加一同学

矫情文字生产商

是个喜欢突发奇想的脑洞青年

至梦

    梦工厂用了近十年的时间构筑的泛着温柔光芒的美梦,被他亲手碾碎,美梦被碾碎而化成的碎片叮叮当当的掉落在地面,光芒消失不见。

    我知道童话终究只是童话,也知道梦总会有醒来的一天。

    但是那棕发的维京男孩和黑色的神秘龙族的相遇、相知、相守,他们之间经历了无数磨难才构建了这样羡煞旁人的羁绊,到底该怎样解释,才能被一见钟情彻底秒杀。

    最后一人一龙还是相遇了。只是没牙仔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一眼认出他的小嗝嗝了,它摆出攻击的姿态,竖起瞳孔,提防着对它来说“陌生的人类”。而小嗝嗝,也只是在保持警惕的情况下,伸出手试探眼前的黑色龙族。

    他们之间灵魂般的羁绊、托付后背的信任,被肉眼可见的收回,他们差点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   对于老观众,最不希望看到的莫过于此。

    驯龙系列有着史诗般的开头,甚至第一部电影上市就成为了一个IP,维京男孩与黑色龙族相遇的画面也成为一代经典。

    而到了驯龙3,这样经典的场景却只能用来玩情怀杀,男孩和他的龙最终诉说着分别,然后黑色的龙王在博克岛首领的注视下远去,去往没有人能够涉足的隐秘世界。

    随后画面闪过没有了龙族的博克岛,看起来一切都很好,可还是一刀一刀的,实实在在的划开了我的心脏。

    因为这里曾生意盎然,虽然那些活泼、可爱的生命相比人类来说大上不少,甚至经常给博克岛的居民带来烦恼,但这里很幸福,至少我这么觉得。

    首领和他美丽的妻子并肩眺望着龙族离去的方向,远方的黑色龙王是否又会想起小岛上深爱着龙族的少年。

    多年编织的羁绊、互相守护、融为一体般的金丝却被为了种群的繁衍的理由而斩断,他们失去了彼此。

    我爱他们,一如我将他们铭记在心里,他们是永远无法取代的无与伦比的存在。这部以龙族开头的传奇,最终以平静的姿态回归尘埃。仅留下令人津津乐道的故事和再无龙族飞翔的天空。

    “在我小时候,世上有很多的龙。那些威风凛凛的飞龙栖息在悬崖上,看起来像骇人的巨鸟。活泼的棕色小龙们总是井然有序的抓捕老鼠,大到超乎想象的海龙几乎有蓝鲸的20倍大。有人说他们回归了海洋,没给人类留下一根骨头或者尖牙;还有人说他们不过是民间传说。我不清楚,这些说法我都能接受。


     维京传说中,每当大地震动,火山喷发。都是龙族,在证明他们的存在。他们在等待人类学会如何与他们和谐相处。是的,人们相信龙已经消失了,即使他们曾经存在过。但是我们博克岛民,知道事情的真相,我们会守护这个秘密,直到那时,龙族能够,平静归来。”

    

    是了,梦该醒了。


    可我还想多睡一会儿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