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一同学

矫情文字生产商

是个喜欢突发奇想的脑洞青年

驯龙高手:归家

高亮:这是一篇读后感,仅代表个人观点。

继续高亮:参杂了很多个人情感,如果与您的意见相左请见谅。
    驯龙3已经下架很久,但我至今仍然没有办法打开它来看看。于我而言,驯龙高手并不只是一个故事,一系列电影,它是我的情怀,我的寄托,是我梦。

    每年我都会看一遍驯龙1,这是梦开始的地方,是故事开始的起点。瘦弱的维京男孩与失去半边尾翼的夜煞心心相惜,博克岛见证了他们的成长,也见证了曾经的龙与人的乌托邦。我也曾目睹了博克岛上发生的各种趣事,都是想起来会让人咯咯笑的画面。

    所以当驯龙3维京人搬迁到新博克岛的时候,我第一次开始流泪。

    因为提前做了心理准备,早知道他们要分别,但我没想到,分别是如此的彻底。在新的博克岛扎根,意味着在这里分别后,思念老伙计的维京人们甚至没办法睹物思龙。

    搬离博克岛,也就等于与过去的记忆统统诀别。所以归家里,出身在新博克岛的孩子们才会觉得龙是可怕的、邪恶的。因为他们没有亲历过过去的岁月,没能亲眼见到那些神秘而又美丽的龙族。

    “冷冰冰的齿轮带不回你好伙伴鼻子的温暖,还有他眼中的光芒。”

    戈伯总是那么一针见血,因为他也同样思念着自己的老友,他感同身受。

    所以当没牙仔重新登陆新博克岛的那一刻,我差点流泪。

    当他冲下悬崖救那个铁罐头版没牙仔的时候,我流泪了。

    当他闻了闻铁罐头,发现铁罐头里是小嗝嗝的时候,我开始找纸巾了。

    当他看了看妻儿,然后将鼻子靠近戈伯的手掌时,我哭出声了。

    当他与泽弗对视,闻闻泽弗的气味,再回头看看小嗝嗝,对泽弗露出微笑,然后不舍的离开时,我裂开了。

    他在新博克岛并不警惕被人看见,他也很快认出了眼前的女孩是小嗝嗝的女儿,他将这里当作自己的故乡。

    当首领一家回到家中,发现空的碗和发光的石柱时,至尊龙王一家正从夜晚的新博克岛离开,他们带走了亲衣节礼物,留下了来过的证据。

    “也许轮到我们去拜访他们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